静脉曲张易和哪些疾病混淆

2009-08-28 09:38:27 来源:互联网

  下肢静脉曲张应该和哪些疾病相鉴别?

  1、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后遗综合症 下肢浅静脉曲张多属该综合症的一种代偿性症状表现病程早期病人出现肢体均匀一致性肿胀疼痛伴有发热检查可见股三角区及腓肠肌有明显压痛向背侧用力弯曲时即感腓肠肌处疼痛(Homans氏征阳性)此时下肢深静脉被血栓阻塞形成回流障碍Perthes试验呈阳性改变病程后期血栓机化后再通静脉瓣膜遭破坏演变为倒流性病变病人表现为下肢浅静脉曲张下肢水肿站立时下肢皮肤发红或青紫并有肢体沉重发胀或酸痛感及营养性变化可继发患肢淋巴水肿此时与原发性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难于鉴别深静脉造影则有助于明确诊断。[-hzh-]

  2、静脉畸形骨肥大综合症(Klippel-Trénaunay综合症) 本病因先天性动静脉沟通或先天性静脉畸形(深静脉受压高度狭窄或闭塞)造成静脉曲张较广泛不限于大隐或小隐静脉的主干往往在大腿外侧后侧也有明显静脉曲张患肢常铰健侧增粗增长尚有大片的红褐色血管痣样变化有人称为“葡萄酒斑”根据以上三联征鉴别较易诊断。

  3、原发性下肢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 原发性下肢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均继发有下肢浅静脉曲张但其临床表现比较重病人久站时出现胀破性疼痛和明显肿胀作下肢浅静脉测压时站立活动后压力下降率减少一般在30%以内可靠的鉴别检查方法是下肢静脉造影检查。

  4、动静脉瘘 多发生在外伤特别是贯通伤以后偶尔亦有先天者在动静脉瘘部位可扪及震颤及听到连续性血管杂音其近端肢体粗发热多毛易出汗远端肢体则发凉并可出现水肿抬高肢体时下肢曲张静脉内血液不易排空静脉压明显增高穿刺静脉时为鲜红色氧合血。

3333
3334
更多>
  • 下肢静脉曲张家庭保健小方法

  • 下肢静脉曲张患者的饮食原则

    下肢静脉曲张患者的 饮食注意很重要,这里给予饮食指导原则。

    ... 详情